一只啾

随便写流水账的。
随缘更新的。

[韩叶]最厉害的你

*有娃出没

*有孕期描写注意

*前半段兴欣众人出没直接拉后也可以

 

 

 

 




 

*

在一阵天南地北的旋转后,苏沐橙的脸出现在屏幕当中。

 

韩笑:姑姑,我大爸和小爸那个比较厉害啊?

 

苏沐橙:嗯……打游戏的话还是叶修更厉害一点吧,不过又好像不相上下吧。

 

韩笑:不是打游戏的厉害,是平常的厉害,就是谁厉害听谁的厉害!

 

苏沐橙:那你先告诉我怎么突然想问这个啦?

 

韩笑:有人跟我说的,他说谁厉害就听谁的,家里也是这样的,还说不信的话要我回家来问。

 

苏沐橙:肯定又是那个小烦人精吧哈哈哈,如果是这种厉害的话……那就是韩队比较厉害了,毕竟除了他没人能把叶修搞得这么服帖。

 

韩笑:服帖?

 

苏沐橙:就是听话的意思。你还要问我其他问题吗?

 

韩笑:噢,没啦,那我再去问问其他人。

 

苏沐橙:好,别摔啦。

 

镜头开始随着小孩的跑动疯狂抖动,没一会,镜头就随着小孩抱大腿的动作贴上了某人的大腿变黑,画面中只剩剧烈的咳嗽声,再过几秒,方锐带着咳得红红的眼睛出现在屏幕里。

 

方锐:哎哟我的小宝贝你差点没吓死我。

 

韩笑:对不起呀方叔叔。

 

方锐:没事没事,被抱大腿还是挺舒服的,第一次呢,你举着手机干嘛呢?

 

韩笑:问问题!采访!

 

方锐:好好好,那这位记者你要问我什么?

 

韩笑:我大爸和小爸哪个比较厉害啊?

 

方锐:虽然不想承认不过应该是你小爸吧。还全职业精通什么的,战术大师什么的,斗神什么的,荣耀第一人什么的,虽然有点嫉妒不过你不觉得听着就很厉害吗?

 

韩笑:那,那要是谁厉害就听谁的那种厉害呢?

 

方锐:啊?那就是你大爸厉害了,能让你小爸乖乖听话的除了他没谁了。

 

韩笑:又是大爸厉害啊?

 

方锐:嗯?又?这个你问多少人大概都会说是你大爸厉害的吧……

 

韩笑:我不信,我要继续问!

 

方锐:去吧去吧小记者加油。

 

画面再次抖动起来,一个有点邋里邋遢的背影被猛地叫住,然后转身蹲好等韩笑跑过去,魏琛叼着烟的脸就出现在了镜头了。

 

魏琛:哟举着手机干嘛呢,这你小爸的吧。

 

韩笑:对呀,小爸留给我玩的!魏叔叔我问你个问题啊,我大爸和小爸哪个比较厉害啊?

 

魏琛:嗯……这个问题啊,宝贝儿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人至贱则无敌”?你小爸,比无敌更无敌!所以你小爸厉害。

 

韩笑:剑?

 

魏琛:对!贱!

 

韩笑:那要是谁厉害就听谁的那种厉害呢?

 

魏琛:那必须得是你大爸了,老韩长得就很厉害,全联盟没一个不怕的,除了你小爸。

 

韩笑:那为什么不是我小爸厉害?

 

魏琛:……这是一个好问题!这种深刻的哲理性问题只有我们高材生罗辑同学可以回答你了!我反正觉得老叶应该都听老韩的。

 

韩笑:那我去找他们!

 

魏琛:好嘞!………………………………老伍快快快Boss还在不在老子刚帮老韩说那么多好话霸图要敢把这Boss抢走我杀到霸图去……

 

骂骂咧咧的相声随着视频的抖动渐渐消失,接着出现在视频里的就是坐在地上聚在一起学习打麻将的五个人。

 

包子:嘿!小孩!来玩麻……

 

罗辑:嘘!快快快麻将藏起来!

 

安文逸:我们坐着把麻将挡住吧。

 

乔一帆:那得先堆一起。

 

莫凡:嗯。

 

韩笑:玩什么?

 

罗辑:没什么,找我们有事啊?

 

安文逸:你不是跟苏队她们玩吗怎么跑过来了?

 

韩笑:问问题!

 

包子:那你问!

 

韩笑:我大爸和小爸哪个比较厉害啊?

 

包子:那当然是老大!老大最厉害!没人能比老大更厉害!

 

罗辑:对啊,大神吧,什么都知道还不够厉害嘛?

 

安文逸:呃……身为前霸图粉,我的立场有点不坚定。

 

罗辑:你不是张新杰前辈的粉吗?

 

安文逸:队长你也不可能不尊重啊。

 

包子:你现在是兴欣的人!

 

安文逸:好吧叶神厉害。

 

乔一帆:我也觉得叶神厉害,毕竟叶神总让我觉得他还可以更厉害。

 

莫凡:……确实很厉害。

 

韩笑:诶——那要是谁厉害就听谁的那种厉害呢?

 

包子:还是老大!我们都听老大的,所以老大最厉害!

 

乔一帆:这个……就大概是韩队了吧?

 

罗辑:我也觉得……毕竟……韩队一个眼神就可以吓倒一堆。

 

安文逸:那就必须韩队了。

 

包子:为什么不是老大?

 

罗辑:因为你不觉得就算打起来叶神也打不过吗?

 

乔一帆:而且韩队好像还是天天都健身的人。

 

莫凡:光看就知道打不过。

 

安文逸:啊,对,张新杰前辈有在上次大家聚餐时说过,说霸图现在的健身房没了韩队都不天天开了。

 

包子:我们可以帮老大打啊!

 

罗辑:你还是打你自己吧。

 

乔一帆:嗯……大概就这样了吧,笑笑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韩笑:唔,没了吧,我去看两个姐姐回来没!

 

安文逸:小心别撞到。

 

又是一阵子抖动过后,提着大包小包的陈果和唐柔出现在了屏幕里。

 

韩笑:姐姐!

 

陈果:快来快来我给你买了个玩具。

 

韩笑:先不看玩具。

 

唐柔:那你想干嘛啊?

 

韩笑:问个问题!

 

陈果:你说!

 

韩笑:就是我大爸和小爸哪个厉害啊?

 

陈果:叶修!当然叶修。

 

唐柔:嗯,叶修吧,前几天狂喊着脱粉的人是谁呀现在又是粉丝了?

 

陈果:那……那该是粉丝的时候还是得是粉丝的,你要是一开始是叶秋粉认识他后也会很幻灭啊!

 

唐柔:你说过好多次了。

 

陈果:可是他还是很厉害就是了。

 

唐柔:就是这样吧,笑笑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韩笑:如果是谁厉害就听谁的那谁厉害啊?

 

陈果:这个……应该得是韩文清了吧。

 

唐柔:为什么?

 

陈果:叶修不是很听话吗?

 

唐柔:可是我觉得他其实也很听叶修的啊。

 

陈果:是吗??我怎么没感觉到?

 

唐柔:我总觉得是叶修让着……

 

后面好像还有内容,可是屏幕就这么黑掉了。

 

 

 

 

 

*

叶修看完视频不知道该摆出一个什么表情。

 

“后面的呢?”他问躺在床上摸他肚皮的小家伙。

 

“手机没电啦,就黑了。”韩笑小心翼翼地把脸贴上圆滚滚的肚皮上,并且用手轻轻打着拍子,仿佛在哄小孩睡觉,安静地听叶修肚子里的声音。

 

“所以我下午去医院你就一直在问这个啊?”叶修伸手把玩着小孩柔软的头发。

 

“对啊!所以你和大爸到底谁厉害啊?”韩笑抬起头,看向靠在床头的叶修。

 

叶修没有丁点儿犹豫:“那当然是我厉害啊!老韩冠军没有我的多啊!”

 

韩笑皱皱鼻,又重新强调一次:“那要是谁厉害听谁的那种呢?”

 

“那也还是我厉害。”叶修伸手掐了掐小孩的脸。

 

“可是你平常都听大爸的!”韩笑被掐着脸摇头晃脑地反驳他。

 

“那是我让着他。”叶修脸不红心不跳,打不过什么的,不存在的。

 

反驳没了声音,小孩直勾勾地盯着叶修,叶修被这直击灵魂深处的拷问无可奈何,只好伸手捂住小孩的眼睛随了大众:“好啦骗你的,老韩比较厉害。”

 

“为什么!”韩笑扒下叶修捂他眼睛的手抱在怀里,挪动着屁股又往叶修那边凑近了一点。

 

“为什么啊……”叶修挠着下巴想,“如果你面前有一块大石头,很大很大的那种,你打不碎它,也搬不走,那你会怎么办?”

 

还不是特别大的小孩蹙着眉想象着叶修口中所说的画面,看起来和脸黑的韩文清有点像,叶修忍不住伸手把他的额头抚平,等着他慢慢想象。

 

“找其他地方绕过去?”韩笑看着叶修回答道。

 

“嗯,是个好主意啊,”叶修做出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不费力气去纠结,反而找其他出路,很聪明。不过老韩不一样啊,你知道他会怎么办吗?”

 

小孩茫然地摇了摇头。

 

“他会拼尽全力,就把石头砸碎,”叶修看着瞪大双眼的小孩笑了笑,“很厉害是不是?不管什么困难他都会一个一个把他们解决掉,一直都这么勇往直前,就算撞得头破血流他也不会认输,依旧会爬起来继续往前闯,什么都不怕,他能让所有人不一定认可他的做法但绝对会佩服他的做法,我可做不到,那不就是比我厉害得多了吗?”

 

“你现在还不用想那么多,”叶修抽出小孩怀里抱着的手反客为主握住那个小小的手掌,“慢慢你就会懂了,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处事方法,这种方法也就老韩能做到,全部学他是没有用的,你会有一条你自己的路,只要像老韩一样什么都不怕就够了。”

 

小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很明显还是在脑内消化叶修说的话,却也不知道能消化多少。没一会,还在神游状态下的小孩就被叶修放倒塞到了被子里。

 

“行了,老韩好像洗好了,今晚他给你讲故事,好好睡觉,晚安。”叶修把被子给人盖好,又把空调调高了一点,最后亲了小孩额头一口。

 

“小爸晚安,”回礼一般在叶修脸侧亲了一口,韩笑伸手摸了摸叶修的肚子,“妹妹也晚安。”

 

 

 

 

 

*

韩文清看完视频少见地笑出了声。

 

叶修走的时候忘记把手机带走,手机在叶修那仍然没有正常水平的存在感,来接替叶修给人讲故事的韩文清就在韩笑三言两语的说明下看完了视频。

 

“小爸也看完啦!”韩笑看韩文清关掉手机还补充了一下。

 

“那叶修说什么?”很想看看那人是怎么不要脸的说他比自己厉害,可惜错过了。

 

“他说大爸比较厉害。”韩笑老老实实。

 

这倒让韩文清有点意外,想象之中叶修应该会狠狠吐槽一番再忿忿不平地说:“他们都是嫉妒我荣耀打得比他们好!”才对,结果却那么实诚?

 

“听他瞎说,他才是最厉害的。”韩文清平静地说。

 

这一下可真的把小孩搞懵了,到底谁厉害也不给个准信的?

 

“为什么啊?”小孩用被子挡住半张脸,滴溜着大眼睛看他现在心目中最厉害的爸爸。

 

“因为他做了很多绝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事,包括我,”韩文清坐在床边把被子往下拉了点,把小孩的脸给露出来,“由始至终,他都没怎么变过,还有现在的兴欣,都是他一点一点努力才有的,还不够厉害吗?”

 

“他还拿了好几个冠军,mvp什么的,不都说明他就是最厉害的吗?叶修就是最强的。”韩文清接着补充道。

 

“可是小爸都听你的啊!”小孩小声地反驳。

 

韩文清脸上带笑地把故事书翻到昨晚讲到的那一页:“那是因为他让着我。”

 

“为什么要让着你?”十万个为什么总想问个清楚。

 

“因为他爱我,”韩文清顿了一下,“他也很爱你,所以会把最后一块糖醋咕噜肉留给你对不对?因为他知道你喜欢。同样的道理所以他会让着我,现在你可能不懂,以后就明白了。”

 

“我也很爱他,所以他想干什么我都会陪他,除非是一些不可以的事情,你也很爱他对不对?”

 

小孩点点头。

 

“所以等你长大后也要好好让着他,因为他保护了你很久。不过现在,明天好好对他说一声生日快乐,乖乖听话就够了。”韩文清补充到。

 

这个可以听懂了,小孩满意的点头:“我记得的!”

 

“那讲完故事就该睡觉了,今晚说太多了。”韩文清换了个姿势,让小孩可以架在自己身上,在暖黄的灯光下语速缓慢的道出一个可爱的睡前故事。

 

 

 

 

 

*

等到回到房间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韩文清讲完故事小孩刚好睡下去,他又陪小孩躺了好久,确保小孩真的睡熟了才轻手轻脚起身离开。

 

房间里叶修给留了一盏小灯,自己倒是睡得很熟,被子被乱七八糟地踢到了一边,韩文清看了眼空调遥控器,26度,不会着凉但吹太久肯定也不好,便从叶修腿间把被子抽出来又搭在他的肚子上。

 

七个月的肚子现在已经挺大的了,叶修总是平躺没一会就侧过了身,还是面朝墙壁。面对面抱着睡当然是不可能的,一个大球横隔在中间抱都抱不到一起,害怕稍微一用力压倒肚子里的小家伙,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背后拥抱。

 

小家伙现在比之前更活泼了些,在肚子里翻身活动的时候比之前多得多,有时晚上睡觉也不老实,翻腾的用力了能让叶修痛得皱眉。

 

薄被刚搭上就看见叶修的肚子突溜出现了一个小突起,转瞬即逝又恢复原状,过没一会又在另一边突溜出现,这次大概是踢得狠了,叶修睡梦中都痛得闷哼。

 

韩文清皱着眉把手放到圆圆的肚子上,小声地警告了肚子里大半夜不睡觉的球:“别闹!”

 

大概是听到了这句警告,凸起的不知是小手还是小脚终于也消停了下去,安安分分不再胡闹。见球安静了下来,韩文清便拿了放在床头柜上的平板打开今天还没看完的报告在旁边安静地看了起来。

 

全屏看报告挡住了右上角的时间,一头扎进工作的人忘了时间,等回过神来看完报告才发现身边一双眼睛不知道暗戳戳盯着他看了多久。

 

“怎么醒了?”韩文清放下平板躺下去和叶修平视着。

 

“哦,想你怎么那么久还没睡,”叶修打了个哈欠,前倾着上半身把头搭上韩文清的肩,肚子缺隔了十万八千里,“几点了还不睡?”

 

“十二点多,正准备睡。”伸手在靠过来的脖子上来回按扶,让叶修舒服地叹了口气,满意地露出脖颈无声催促着更多。

 

韩文清却停了动作,伸长了手揽过叶修的腰和背,轻手轻脚地把人挪过来,直至两人的肚子微微触碰,而韩文清的手也堪堪揽住叶修的腰。

 

“干嘛啊,贴不到的。”叶修嘴上这么说着,却也伸出双手去够韩文清的背,发现有点累,又转变目标搂住了韩文清的脖子。

 

韩文清在叶修耳边轻轻啄了一下,低沉好听的嗓音只用四个字就往叶修心里抓了好几道痒痒的痕:“生日快乐。”

 

“最厉害的叶爸爸。”

 

没想到还有后招,一下子打得叶修措手不及,憋了半天也就憋出两字。

 

“犯规,”叶修掐住韩文清的耳朵,“太犯规了老韩。”

 

韩文清才不管什么犯规不犯规,翻面儿一样把叶修翻过去背对自己,伸手拉灯自动自觉地和他前胸贴后背,两人的手在肚子上紧紧相扣:“睡觉。”

 

熟悉的睡觉必备总算就位,不然连睡觉都觉得少了点什么睡得不安稳,叶修又往热源处钻了钻,好像弥补着没法相拥的遗憾,直到贴得不能再近才停了下来:“晚安。”

 

“晚安。”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最厉害的你。

 

我最爱的你。

 

 

 

Fin.










好久没写我的小孩儿了

最厉害的叶神生快啦233333

蟹蟹你的阅读w

评论(23)
热度(3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