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啾

随便写流水账的。
随缘更新的。

[韩叶]平淡如水

*有娃预警
*有一丢方王 同样有娃预警


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周末,韩文清和叶修带着韩笑去B市看望了王杰希。

在路上听到杰希叔叔家有个刚出生不久的小妹妹,韩笑整个人都特别期待,把各种可以不可以都给问了个遍,满心只想见到粉嫩嫩的小妹妹。

韩笑还不知道他小爸很快也会给他一个不知是弟弟还是妹妹的小家伙,现在脑子里只剩杰希叔叔家的小妹妹,韩文清看着期待不已的自家小孩,估摸着可以借这次机会跟他说说弟弟或妹妹的事。

王杰希在B市郊区又买了一套房产,周围空气质量比市区好很多,还很清静。

韩文清抱起够着手要按门铃的韩笑,韩笑小心翼翼地按了一下,扭头又有点担心:“门铃声会不会吵醒妹妹呀?”他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叶修随口说了一下妹妹可能在睡觉,韩笑暗暗记载了心里。

叶修摸了摸韩笑的头以示安慰。

门很快开了,王杰希打开门侧身让他们进来:“来了啊。”

三个人都很熟,韩文清和叶修也就点头笑过算是打了招呼,王杰希等他们进门后才蹲下身摸着韩笑的头跟他打招呼:“好久不见,你长高了。”

“杰希叔叔新年好,”韩笑乖巧地任摸,转身拿过韩文清手里提着的东西,费力地举起想给王杰希看,“叔叔,这里面有我给妹妹选的小裙子!特别好看。”

王杰希接过看了一眼,里面当然不止有小裙子,还有一些其他的玩具补品之类的东西,王杰希笑着对韩笑说了声谢谢,才起身对另外两人说:“有心了。”

叶修摆摆手要他别在意:“随便挑了些,反正都是老韩出钱,谢他谢他。”

韩文清瞪了叶修一眼:“听他瞎扯。”

王杰希随手将东西先放在茶几上,才带着他们去婴儿房:“走吧,带你们去看她。”

房间被粉嫩的墙纸贴着,地上被海绵垫铺的满满当当,墙壁顶端还悬挂着各种小装饰,整个房间看不到一点尖锐的东西,连角落的小桌子都是圆的,边边被细心地包围了起来,旁边角落里一张巨大的Melody懒人床上还铺满了看起来就软乎乎的被子,可爱的小孩此时就陷在柔软的空间内安静地睡着。

韩笑站在边边探长了脖子看安安静静睡觉的妹妹,韩文清和叶修也在旁边支着膝盖看,三个人都怕坐下去凑太前会把小女孩给吵醒。叶修不敢压着肚子太久,看了一下便到旁边的软垫上坐了下去。

小女孩就算闭着眼睛都让人觉得很漂亮,粉嫩粉嫩地,睫毛还特别长,此时握着两个小拳头,让人看了都觉得内心柔软。

许是感觉到许多炽热的目光,又或许是梦见了什么东西,小女孩扑扇着眼睛就醒了过来,视线里只有两个没见过的人,有一个还有点严肃,没有第一眼看见熟悉的爸爸,小女孩嘴巴一瘪就要哭,把韩笑吓得有些手足无措。

“你们先坐。”王杰希从旁边抱起小孩轻声安抚了几句,小孩到爸爸怀里总算是收回了就快掉出来的眼泪,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爸爸。

王杰希看小女孩安静下来了,才把孩子放到坐着的叶修怀里,旁边立刻凑上了两个人。小女孩也不怕生,挥着小手就要去抓韩文清逗小孩的手指玩,韩笑伸着手凑上前去,立刻就被紧紧抓住了食指。

“妹妹好小,”韩笑轻轻晃悠着被抓住的手指,眼里满是惊奇,“还好软。”

“刚出生的时候更小。”叶修看着怀里的小团子说。

“我也是这样的吗?”韩笑抬头问。

“是啊,小小一个,很怕一不小心就弄痛你了,我跟老韩那时候都不怎么敢抱你,抱着你就像抱着个小炸弹,浑身僵硬。”叶修笑着说。

“大爸也是?”韩笑惊呆了。

“是,怕抱的姿势不对你会不舒服,或者一个不小心就摔了,刚开始抱你时每次都特别畏手畏脚。”韩文清点头。

“那杰希叔叔会吗?”韩笑接着问旁边看着的王杰希。

“都会这样的,等你再大些更有力气了,来抱抱妹妹你就懂了。”王杰希轻轻摸了摸小孩的头。

韩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伸出另一只手给小女孩抓着,两只手一起带着她画圈圈。

“起名了没啊?”叶修一只手搂好了小女孩,另一只手轻轻碰了碰小女孩的脸,看着小女孩因为触碰而皱起的小鼻子乐得不行。

“大名还没有,小名叫甜甜。”王杰希答到。

“甜甜,甜甜,我是哥哥呀。”韩笑用自己的小手抱住甜甜的手,玩得不亦乐乎。

甜甜不知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还是玩得开心,挥着手蹬着脚笑了起来,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韩笑一看见她笑,跟她玩得更开心了。

“哟还有两个酒窝,这么一笑真像你。”叶修看着小女孩的笑脸说。

“跟他比较像,不怎么像我。”王杰希的眼里满是满足。

“嘴巴很像你。”韩文清仔细地看了看。

“他也这么说,”王杰希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差点忘了给你们泡点茶喝,绿茶可以吗?”

叶修问言让韩文清坐好了,把小女孩放到他手中,说,“都行,我帮你吧,”临出门前又回头叮嘱韩文清,“可别把甜甜吓哭了啊。”

叶修跟着王杰希走去厨房,四处看着房子,随口说道:“市区那套不住了?”

王杰希打开壁橱上面的门,拿出放在上面的茶具,说:“偶尔,这边空气比较好,想说对小孩比较好。”

“也是,方士谦呢?”叶修拿过水壶过了遍水后就打开水龙头往里装水,然后放到燃气灶上开了火。

“有事出国去了,说是后天回来,”王杰希摆好茶具又走到另一边去拿茶叶,回来一边开着包装一边瞟着叶修的肚子,“你呢,什么时候的事?”

“什么?”叶修百无聊赖地把火开到最大,回头疑惑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扬扬下巴示意叶修的肚子。

“最近算命看相功夫长进了啊,”叶修无奈看他,“怎么什么都知道。”

“刚刚看你不敢弯太久腰就想着了,后来觉得你气色很好,很护着肚子,就猜到了。”王杰希拆完包装后就往茶壶里倒茶叶。

“我也刚知道差不多半个月吧,”水开了,叶修把火关掉,把水壶放到王杰希附近的垫子上,“小心别碰到。”

“恭喜啊,想要个男孩女孩?”王杰希倒完茶叶又把茶叶封好放回原位。

“还早,随便吧,都好,”叶修撑着灶台,看王杰希熟练地洗茶泡茶,“先帮忙保个密啊,迟些再说。”

“好。”

两人就着孩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房间里韩文清抱了一会就把甜甜放到了床铺上,让韩笑坐在旁边跟他玩。

“妹妹可爱吗?”韩文清看着眼睛一秒都不离开的韩笑问。

“特别可爱!”韩笑猛点头,眼里只有妹妹。

“你想要个妹妹吗?你的妹妹。”韩文清循循善诱。

“哪里来个妹妹啊?”韩笑抬起头问。

“你先回答我。”韩文清说。

韩笑看了看可爱的妹妹,又想了想要是自己家里有个小妹妹,那得多幸福!想象战胜了一切,韩笑用力地点了个头,坚定地说:“想要!”

“那你得答应我,不管是弟弟或者妹妹,你都要当个好哥哥,担当起责任来,可以吗?”韩文清伸出自己的尾指。

“好,”韩笑认真听完,同样伸出自己的小尾指和韩文清的勾在一起,“拉钩,盖章。”

“那我现在告诉你,”韩文清伸手将韩笑的刘海往旁边划去,“你小爸肚子里现在就有个小宝宝,但是还特别特别小,也不知道是弟弟还是妹妹,他还很脆弱,所以最近你不能央着要你小爸抱,也不能扑到他怀里,不能撞到小爸的肚子,要以哥哥的身份好好保护肚子的小宝宝,可以吗?”

韩笑努力消化着韩文清话里大段的消息,过了几秒反应过来才欣喜若狂:“是……是像妹妹一样的小宝宝吗?”

韩文清答:“现在比妹妹还小。”

韩笑的心里扑通扑通跳,那么快就有一个小宝宝了!爸爸们好厉害!说有就有!过了一会又不放心地问:“大爸你没有骗我的吧?”

韩文清无奈:“我骗你干什么?”

韩笑这才彻底安心下来,轻手轻脚趴在甜甜旁边,跟她说悄悄话:“我也要有一个弟弟或妹妹啦!到时候我带她来看你噢。”

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王杰希想留他们一起吃晚饭,说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快到了,叶修一听,立马摇头。

“还是算了,我怕听到黄少天叽里呱啦以后我们家也会有个话多的。”叶修说着用手指了指肚子。

说是这么说,其实他是有点累了,现在只想回家好好洗个澡卧床不起。

王杰希也懂,就没过多挽留,几个人说好了下次有空再聚,抱着小团子送他们出了门。

今天的夕阳颜色特别好看,像一杯温和的黄酒,感觉浸泡在里舒服地可以长醉不起,透过车窗照在叶修不怎么看得出的肚子上,在韩文清眼里就像蜜糖。

韩笑坐在韩文清腿上安安静静玩韩文清手机里的游戏,韩文清搂着叶修腰的右手弯了弯抚上隆起一个小弧度的肚子上,和叶修另一只手一起,感受着肚子里的存在。

这平淡如水的日常,也因为这一份期待,使得这段日子变得与众不同了起来。

Fin.


就像题目一样 是平淡如水的一天
随便码码 随便看看
蟹蟹你的阅读w

评论(7)
热度(106)
©一只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