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啾

随便写流水账的。
随缘更新的。

[韩叶]田螺姑娘

*特别短



01.
韩文清今天回家在溪边捡了个巨大的田螺。

跟他的手掌差不多大,还挺沉的。

应该挺好吃的。

韩文清想。

就把他带回了家。

这个田螺很漂亮,周身都是月牙白,底部还有一朵看着像花又不是花很神奇的花纹。

大自然真奇妙。

韩文清感慨着,最终还是没忍心吃他。

明天吧。韩文清这样想着


02.
第二天韩文清跟往常一样去砍柴。

赶在太阳落山前回了家。

一打开家门差点没控制住自己体内的煞气。

吃的怎么都没了!?

吃完也不给我收拾好!?

还乱七八糟的!?

感情你还在我家做起饭来了!?

还不给我留一点!?

吃了我那么多东西我的钱你也好意思拿……

噢钱还在。

哪家的饿死鬼跑来吃我粮食!?

韩文清很生气。

吃的都没了,今晚要饿肚子了。

眼睛一瞟看到田螺。

不会饿死,还有田螺。

韩文清欣慰地笑了。

拿起田螺就想砸开。

半晌又于心不忍。

真的太漂亮了。

韩文清咬咬牙放下田螺,拿上钱去买食粮。


03.
第二天韩文清又同往常一样出门了。

夕阳西下时再一次打开家门。

那个吃东西的贼又来了!

还吃上瘾了!?

当我没脾气啊!?

吃两次了还不给钱!?

韩文清气冲冲地跑去买食粮了。

路上,韩文清觉得这样不行。

循环往复,不就等于自己养了个小毛贼吗!?

那怎么可以!

媳妇还没有,钱就没了。

必须得抓住他了!

韩文清下定决心明天就得拿下他。


04.
第二天韩文清出门时在外面饶了一圈,然后躲到了房子外面。

小毛贼一直都没出来,韩文清抱着斧头蹲在外面快睡着了。

太阳爬到头顶,正午一到,韩文清的房子里突然亮出一片白光。

韩文清吓了一跳,小毛贼登场还会发光的!?

韩文清扒着窗台偷偷往里面看,只见一个长相颇好的男子转来转去。

长那么好看还来偷我的吃的!不可理喻!

男子嘴里还念念有词。

“哎哟老韩昨天又买啥好吃的了。”

“牛肉好我最喜欢牛肉了。”

“哎还有大白菜。”

“哇这个,炒牛肉好吃。”

男子就一边唠唠叨叨一边开始做起饭来了。

不出多时,餐桌上就有了好几道色香味俱全菜,米饭也好了,香喷喷的连门外的韩文清都闻到了。

男子拿了两幅碗筷,放好后说了句“我先吃啦”就开始大快朵颐。

韩文清气急。

用我的吃我的居然还给别人吃!

我都没吃!

忍无可忍的韩文清推门而入。

“把碗筷给我放下!”

男子吓的手一软,碗筷摔在桌上,起身就想跑。

韩文清眼疾手快一抓,就又被抓回了餐桌。

韩文清双手抱臂,脸黑黑地说:说吧,怎么回事!


05.
男子理了理被抓乱的衣裳,一本正经的说:“我叫叶修,其实我是田螺姑……咳,田螺先生。”

韩文清脸更黑了:“哪家的田螺姑娘自己吃饱喝足还不给收拾的!?”

叶修很委屈:“故事里的主人中午就回来了我怎么知道你不回来,等久了饭菜都凉了我就自己吃了。”

韩文清气得瞪大了双眼,原来还怪我!?

叶修继续说:“其实你见过我的,不过你忘了。”

韩文清:“什么时候?”

叶修:“在你很小的时候。”


06.
小时候的韩文清很喜欢去溪边玩,一玩就是一下午。

还喜欢找些很漂亮的螺,总有些特别的花纹让韩文清眼前一亮。

然后叶修就出现了,叶修盯了这个小孩好久了。

叶修:“你在干什么?”

韩文清:“找田螺。”

叶修:“为什么要找田螺?”

韩文清:“想要田螺姑娘。”

叶修:“想要漂亮的还是丑的?”

韩文清抬头看了看叶修:“像你一样的。”


07.
韩文清想起来了,印象里确实有这么一个自己忘不了又想不起的人存在,想完又继续质问叶修:“那你为什么那么久才来!?”

叶修无奈摊手:“歌神拖着我不让我走,叽里呱啦说了很久,我也不想的。”

韩文清把叶修抓起来,让他与自己四目相对:“故事里的田螺姑娘可是以身相许了,你呢?”

叶修瞪他:“不想好我能来找你吗!?啊!?”

韩文清一把搂住叶修。

“你是我的了。”


08.
有了田螺的韩文清大概想不到居然还是自己做家务。

不过看着怀里人好看的手。

还是算了。

田螺好看就罢了,人也这么好看,都不舍得吃田螺,就更不舍得让人干活了。

不过,也挺好的。

Fin.

睡前的小脑洞 扩写估计写不出来就随便写了一下
最近状态挺不好的 写啥啥不顺quq
随便写点别的找找状态quq
蟹蟹你的阅读w
晚安喔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