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啾

随便写流水账的。
随缘更新的。

[韩叶]更喜欢谁

叶神生日快乐啊啊啊啊啊啊爱你爱你!!!!

以及 小天使出没_(:з」∠)_总算给上篇脑洞出现的小天使起了个名儿w

高亮!最后有一丢丢孕期描写!





几乎所有的小孩都被问过同一个问题:爸爸和妈妈你更喜欢谁?

比如,现在的小韩笑。

韩文清和叶修接到了一个冯主席亲自扔过来的出差任务,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带着韩笑不方便,便把韩笑扔在了兴欣,交由兴欣保姆团代为照顾。

小韩笑基本不让人操心,所以韩文清和叶修一点也不担心他会很难带。

要走之前好几天叶修就开始做韩笑的思想工作,千磨万磨,好不容易以保证赶回来陪他过儿童节为条件让他撅着嘴不情愿的点头,可是等到真正要出发的那天,被交到苏沐橙怀里的韩笑在窗户边看着准备上计程车的两人,无可奈何还是搂着苏沐橙的脖子把脸埋在苏沐橙肩膀上开始吧嗒吧嗒掉眼泪。

最亲近的两人要离开自己好几天,纵使听话如韩笑也不可能完全不在意两人的离开,结果越想越难过,滴滴嗒嗒的抽泣变成嚎啕大哭,偏偏又记着他大爸要他乖乖听话不要随便掉眼泪,可劲憋着也还是哭得直打嗝,看的人心疼不已。

而准备要上计程车的叶修似乎听到了什么,上车的动作也停了,盯着窗台出神。

韩文清也不催他,任由叶修呆了几分钟,然后看他安静的上车。

刚坐上车没多久,叶修的声音就轻飘飘的飘进韩文清的耳朵里:“老韩,我好像听见他哭了。”

韩文清不是个擅长安慰人的主,看着叶修不好受他自己也挺难受,别说叶修,就连韩文清都好像听到了小韩笑的哭声。最终韩文清什么也没说,只是伸手握住了叶修攥成拳的手,掰开然后和他十指相扣:“那我们早点回来。”

小韩笑这一哭哭了近二十分钟才快停下,苏沐橙的肩都湿了一大片,兴欣保姆团一开始围了个圈急得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怎么逗都一直哭,也不要别人抱,最后还是苏沐橙把他抱进房间,加上唐柔陈果,门一关把保姆团关门外,三个人轻声细语哄了好一阵才让小韩笑停下。

哭过了的小韩笑眼睛湿漉漉的,倒是不排斥保姆团抱他了,只不过紧抿着嘴,满脸写着不开心。大家也不强逗他,就稳稳的抱着他,时不时安抚下他的背,一边继续干自己该做的事。

小孩子总是恢复的特别快,在保姆团的不懈努力下,小韩笑终于慢慢开心起来,虽然晚上睡觉前总要躲起来偷偷抹一抹眼泪,抹完后还是乖乖抱着苏沐橙睡觉。

韩笑没办法天天和叶修韩文清打电话,他的作息时间是张新杰给帮着定的,并且在一段时间的坚持下养成了准时准点睡觉起床的好习惯,所以有好几天他都等睡着了都没等来他大爸小爸的电话,连做梦都不安心。

不过三四天后韩笑总算开始习惯没有大爸小爸的日子,能打个电话都乐的不得了,平常好看的笑脸又给挂到了脸上,普渡众生。

在叶修和韩文清走后的第八天,趁着荣耀里的野图boss还没有出现,配合韩笑的作息时间而早早起床的兴欣保姆团陪着韩笑窝在训练室旁边的房间玩,隔壁的房间当真被改成小韩笑的天下,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书籍和玩具。

小韩笑指挥着小汽车呼啊呼啊到处撞人,被撞的人还会配合痛苦的大叫,乐的合不拢嘴。

玩的正开心,方锐突然趴在韩笑旁边戳了戳韩笑的脸,韩笑回头问他:“怎莫啦?”

方锐大大眨巴着真诚的双眼问他:“宝贝啊,你更喜欢你大爸还是你小爸?”

众人一听,纷纷表示感兴趣往前围了一个圈,打算听听小韩笑的回答。

没想到小韩笑继续玩着小汽车,不假思索就回答:“最喜欢小爸。”

这一堆保姆们可来立马劲了。

“快快快录个视频发群发群!”

“对对对保证让一堆人集火老叶!”

“一波带走不是问题!”

“霸图霸图给霸图人手一份强调最喜欢!”

“咳咳等等咱们先问原因啊免得不能一波带走那就亏了!”魏琛一边说着一边凑上前问韩笑:“宝贝啊你为啥更喜欢小爸啊?你大爸凶你啦?”

韩叶把小汽车推开,从莫凡身上滚了过去,拿到莫凡身后两个模型又从莫凡身上滚了回来,而莫凡就像中了僵直弹一般动弹不得。没办法,他不精于沟通,又独来独往惯了,都好久了还是对韩笑束手无策。

韩笑玩着大漠孤烟和君莫笑的模型继续摇头:“不是啊,是大爸这么跟我说的。”

“老韩?他跟你说了啥?”看看,这一个一个头上顶着的,都是八卦雷达啊……

“大爸说不能跟别人说,我们两个拉了勾的,这是男子汉之间的秘密!”韩笑抬头,严肃认真的说。

“那他是什么时候跟你说的?”众人继续诱导。

韩笑仔细认真的想了想,说:“好久之前就开始跟我说啦,我和大爸在一起的时候大爸就会慢慢跟我说,到后来大爸看我都记住了就没再说了。”

小孩子口中的很久,真的无法推断是多久,不过保姆团们唯一的收获就是大份狗粮人手一份。

操作着大漠孤烟和君莫笑打的正欢的韩笑突然抬头问了一声:“今天几号啦?”

“今天是29号。”正好看着手机的方锐顺口回答了。

众人基本上都习惯了韩笑问日期的事,有时候天天问,有时候忘了一两天又继续问,通常得到答案后就安静的点点头,哪想得到今天听到29号的韩笑反应这么大。

韩笑先是呆了几秒钟,然后迅速找到苏沐橙,要和她拿手机:“姑姑姑姑!手机!手机借我好不好!”

苏沐橙显然是猜到了韩笑要干什么,很快拿出手机递给了韩笑。

熟练的拨通号码,韩笑跪坐的端端正正等着电话接通,一股子严肃的气势让东倒西歪的众人也端坐了起来。

电话响了近半分钟才接通。

“喂?小爸?我吵到你了吗?”

“没有,我就是想跟你说件事!”

“嗯……小爸生日快乐!我和大爸都最爱你了!还有……我也很想你和大爸的。”

“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我有乖。”

“不哭了,我是男子汉,不能老哭鼻子。”

“好~那我等你们回来!小爸掰掰。”

“等等等先别挂别挂我们也要说!”

距离小韩笑最近的方锐直接把手机放地上开了免提,霎时间一屋子满是垃圾话乱飞,一堆人打折嘴炮的同时不忘祝福电话那头的叶修成功又老一岁。

苏沐橙悄悄凑近小韩笑,笑眯眯地跟他耳语:“你怎么会知道你小爸的生日?”

韩笑也学着苏沐橙一样凑近她,然后小小声地说:“大爸早就在我耳边念了几百次要我不要忘记小爸的生日我当然记得啦!”

***

韩笑说韩文清和他拉勾是很久之前的事,确实很久。

在韩笑还在懵懵懂懂开始牙牙学语的时候,韩文清总会趁着他单独和小小韩笑在一起的时候和他说话。

“你小爸怀你生你的时候很累很辛苦,所以你要乖。

你不能老是惹他生气,不然我也会生气。

我很爱你,但是你要是惹你小爸生气我不会手下留情。

你要最爱你小爸,和我一起好好爱他。

他可能有时候会欺负你,但是他是个很棒的人,而且他和我一样爱你。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爱他。”

直到韩笑能理解这些话的意思了,并且死死记在心里了,和韩文清拉钩了,保证谁也不说,韩文清才再没说过这些话。

腻歪的话不适合韩文清去说,他只会做。

这是韩笑所记着的很久。

但,其实更久。

韩笑长到八个月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叶修腿抽筋抽的厉害,把韩文清都给吓醒了,在韩文清轻柔的按压下,疼痛慢慢缓解,本来困极的叶修也迷迷糊糊睡了回去,嘴里还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等到叶修终于睡熟,韩文清才停下手中的动作,轻轻地抚摸着叶修肚子里的小生命,然后印下一吻。

“你要爱他,你乖点。”

Fin.

踩蛋!

挂了电话的叶修把韩文清的手机放回床头柜上,翻了个身和身后的韩文清正好对视。

“今天我生日。”

“嗯,生日快乐。”

“你变了,你都没什么表示的了,以前你不是这样的,果然男人婚后就变样。”

“……你想要什么?”

“礼物啊,生日礼物啊。”

“你要什么礼物?”

“没诚意,哪有人送礼物直接问别人的。”

“再送你个孩子要不要?”

“……这周野图boss还剩好几个来着是吧?那我也不提什么过分的要求了你就让霸图代替你送我们兴欣剩下的boss吧!”

“做梦。”

“刚刚还问我要什么呢转眼就反悔啧啧啧。”

“别废话了孩子爱要不要反正我给了。”

“等等,等等,老韩你是拳法家你不是流氓!怎么动手动脚的呢?还要工作啊我说!”

“呵呵,今天的都是在下午。”

“………………你妹。”

“礼物你还要不要?”

“……废话,要。”

真.Fin.


蟹蟹你的阅读(´°̥̥̥̥̥̥̥̥ω°̥̥̥̥̥̥̥̥`)

评论(16)
热度(210)
©一只啾 | Powered by LOFTER